CCB的測試目的
首先對於沒有拿到啟動碼的玩家,我們感到很抱歉,因為測試的人數有限制。

雖然這次發放帳號的反應非常踴躍,我們也曾經動搖是否要追加發放,但這次的CCB本質上是測試,並非造勢或營運,所以最終我們還是沒有追加數量。

也在此感謝即將參與《幻想神域》CCB的玩家們,在開測前夕,研發團隊要先跟玩家講述一下這次的測試方向,主要目的是要驗證伺服器的穩定度,以及遊戲前期的基本系統運作。

因此,我們會部分開放一些內容,並且透過一些後台機制去監控各項數據。

此外,程式碼的部分也會因為要記錄一些數據而導致效能會有些微的影響。雖然我們知道玩家是想進來享受遊戲,但偵錯版本並非最佳化。為了提供未來更好的遊戲品質,我們會在這段期間不斷測試《幻想神域》的極限,請務必見諒。

我們會透過塞滿分流、大量召王活動很無情地催殘自己的伺服器。希望它能跟賽亞人一樣快死掉又復活,越修越強。

也就是說,期間很有可能當機、LAGBUG,這勢必會影響到玩家的興致。但我們會在拿到數據或案件發生的時候,會立刻除錯,也會收集玩家的意見,讓之後的CBOB可以有更準確的調整。

所以這幾天將會是考驗研發團隊最嚴峻的時刻。

開放的部分
雖然前面講了那麼多伺服器會被我們搞爆的可能,但還是要跟參與玩家講一下遊戲的基本內容,讓各位在參加CCB時可以先有初步的了解。

這次《幻想神域》開放至LV40,並且開放了5張地圖場景與28級、38級兩個隊伍副本。並且把部分LV40之後的內容提前到前面讓玩家進行測試,所以玩家可能會拿到LV40以上的物品。

獲得源神的方式
除了透過新手任務外,這次的版本在LV25時還會有其他源神的加入。至於其他的源神,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獲得「源神之力」,湊到一定的數量就可以召喚出源神並且接受玩家的挑戰。

只要擊敗源神,就有機會獲得他的加入。玩家可以號招公會或朋友一起湊足「源神之力」來呼喚他們。當然,如果有任何人說他要召喚源神了,你也可以去幫忙碰碰運氣。

遊戲中還有其他獲得源神的方式,剩下的就讓玩家自行摸索。

戶外的資源與精英怪物
地圖上會有一些草藥、鳥巢、礦石、果樹可以開採,玩家可以在各地村莊內購買當地的食物特產,透過食品加工可以製作出新的食物。這些食物會具有很好的效果,對於遊戲進行很有幫助。

如果在野外遇到特殊的精英怪物,擊敗牠之後可以將牠運回村莊內給警備隊員,除了怪物本身的掉寶外,運回去還可以額外領到村子的獎賞。

彩蛋與成就
當你在場景上看到一些NPC頭頂上有黃色談話符號,代表你可以靠近過去聽聽看他在講什麼。有時候只是他的碎碎念,或講述他的煩惱,我們想要賦予這些NPC有自己的靈魂,所以他會講他自己在意的事情,或者是生活上的遭遇。

倘若玩家對於一直解任務感到煩悶,可以找尋一下場景上一些特殊的物件或NPC,他們頭上如果有個「彩蛋」的符號,代表他們擁有特殊事件可以進行。

這些特殊事件不會有任何自動化的功能或提示,我們要讓玩家回歸解任務的本質,過程不會折騰人或深奧難懂,而且也會有特殊稱號與不錯的獎勵。

對於相互幫忙的看法
我們要建立一個互助互惠的遊戲環境,所以在隊伍的戰利品分配上,做了一些設計。玩家的經驗值與掉寶都是獨立計算,不會被隊友瓜分,與人組隊的好處就是可以提高經驗值的效益。

另外,我們不想看到一個虛擬世界裡面,大家看到別人正在打一隻怪,因為變灰色了,打它不會掉寶也不會有經驗值,就見死不救。

《幻想神域》的團隊認為,不應該為了怕玩家拿到經驗值,而摳門到讓這個世界變得冷漠。

我們願意讓幫助他人的玩家,獲得些微的經驗值與少數的掉寶。而這個獎勵,也不會影響到原本打怪的玩家。

攻略副本
每個人都擁有復活隊友的技能,在戰鬥中也可以使用,只是施展的時間與冷卻較長。所以當隊友在攻略副本的時候,你要繼續攻擊或去救陣亡的隊友,端看隊伍的策略。我們不喜歡隊友死掉了,他得大老遠從入口又跑回來。

因為參加副本,讓隊伍去責難隊友,這不是我們想要出現的情況。我們想要隊伍有一種互相扶持的感覺。

你掛了,我可以救你,他可以幫我們擋,這樣的Team Play,是我們的願景。
所以如果有辦法邊救人還打贏BOSS,這不叫堆屍法,這代表你的隊伍強度是在我們預期的標準之內。

佈告欄任務
我們不斷思考任務呈現的方式,怎麼樣讓玩遊戲更有趣,更能融入這個世界。
結果自己就進入了編副本地獄

玩家在LV25之後,可以在佈告欄接到特殊的任務,在正式的版本中,它會隨著日期有所變動,因為要測試的關係,我們拿了一些出來,集中在LV35的區段。

這些任務是由每一個小型副本所組成,它包含了各種的玩法與劇情演出。並且每一個副本都有它獨特的獎勵物品。我們紮紮實實地把每一個任務用一個關卡來演繹,而非寫幾段對話就叫玩家去打N隻怪。

為了不讓玩家玩到很血尿的東西,我們只好噴血汗,因為我們想把這個產品做好、做完整,所以對於這部分的設計有任何想法,歡迎告訴我們,CCB就是需要各方的意見與指教。

冒險之路
這個系統是屬於比較特殊的天賦玩法,它是由幾十個天賦格子所組成。

玩家一開始會從中心的天賦格子開始點起,每3級可以獲得1個點數。每點一個天賦,它的四周就會亮起新的天賦,下次玩家就可以從中選擇學習。所以到達同一個天賦格子上,這中間的走法因人而異。

主武器決定了天賦格子的分布與種類,走到特定的位置還可以學習到新的技能或很強的被動技,一開始會覺得有點複雜,但規則其實很簡單。

奧義
14級開始,玩家會隨著等級提升領悟到各種奧義,並且要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奧義讓它啟動。奧義被啟動的時候,有的會提高玩家的能力,有的會改變技能的性質,有的會附加額外的效果,就看玩家如何運用。


《幻想神域》在技能的設計上面,著重在創造與搭配。

我們刻意控制技能的數量,不想要設計一堆同質性很高的技能,這個團隊的成員也不喜歡畫面上滿滿的技能熱鍵格子,希望畫面乾淨簡潔。

所以透過奧義改變技能性質的設計,以及雙武器的技能總和,可以讓我們達到控制技能數量,但又能兼顧變化的想法。

這次CCB未開放的項目,大多是遊戲更深一點或橫向擴充的內容。

l  
雙武器:LV40可以透過任務選擇自己的副武器,有的副武器搭配得宜可以學習到特殊技能。
l  
組合技:有些主武器與副武器的搭配會有特殊的組合技,這些技能在冒險之路上可以學到。
l  
精鑄系統:LV40才會開放的生產系統,主要是將玩家的綠色品質裝備進行精鑄提升,變成橘裝,這個系統的設計概念,日後會再跟玩家講述。
l  
守護騎士/公會房間/天空之塔/競技場/排行榜

篇幅有點長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跟玩家講解其他的遊戲內容設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on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